观战

微博:墨白红雪

【达荧】公子别动·六十二

  达达利亚背着少女行走在镇守之森。荧手里拿着一根树枝,为执行官扫去前进路上的阻碍。青年稳稳背着少女前进,每一步都踏在实处。

 

树枝拨去枝丫的沙沙声,伴随着青年脚步声回响在整个森林中。月光渗过层层树叶洒在少女洁白的肌肤上,衬托得肌肤更加如雪。

 

这样宁静祥和的时候能有多少呢。达达利亚有些贪恋现在的这一幕场景,没有多余的男人围在荧的身边,没有那些讨厌的勾心斗角,只有他自己,完全被天鹅绒包裹起来的利刃,小姐有他一个就够了。

 

只有自己,像旅行者这样踏遍提瓦特大陆,身手非凡的人,只有自己,才能驾驭得了她。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她喜欢他。

 

其实达达利亚一早便埋伏在了社奉行附近,刚要出手却被阿蕾奇诺打乱了计划。社奉行的防守一下子增多了,他不得不另寻良机。神里绫人和荧说话时,他就在屋顶上,清晰地听到了他们谈话的每一个字。

 

当听到神里绫人让荧在愚人众和社奉行中选一个的时候,他的心立即提到了嗓子眼儿,小心脏在胸腔内怦怦跳个不停。他怕,他还是怕。

 

在听到荧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他之后,他几乎快要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直到现在,他的心还是跳得厉害。仿佛一下子被幸福冲晕了头,现在还在一颗心还在云霄里。

 

“想什么呢?”

 

少女的一记爆栗打断了达达利亚的回忆,他故意道:“在想下一次做在什么地方。”

 

“色狼。”荧又给他脑袋上来了一下。

 

“喂,伙伴。”达达利亚不满道:“我这脑子本来就不好使,你再打以后变成傻瓜怎么办。”

 

“以后我罩着你。”荧撩了下他红色的单边耳坠:“你就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了。”

 

达达利亚笑了:“我一直都在小姐的手掌心内。”

 

“这个‘一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璃月吗?”

 

荧从未正视过她和达达利亚的感情,一直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她想去至冬,便去了。想找达达利亚,便找了。想和达达利亚睡在一张床上,便睡了。一直以来,她都是率性而为的那个人。反正唯一的血亲在深渊,手没那么长,也管不着她。

 

她就像是一个孤女,虽然旅途中有派蒙的陪伴,但是内心还是孤独的。她渴望一份爱,一份炽烈的爱,能让她暂时不去想深渊的事,不去理会背后的那些弯弯绕绕。

 

有时候她在想,如果自己能和派蒙一样单纯就好了。更确切地说,她非常羡慕派蒙。无牵无挂,一身轻松。饿了有旅行者投喂,冷了有旅行者取暖,困了有旅行者给床。虽然有随时被迫成为应急食品的风险,但是她从未这样想过。

 

虽然会口头开玩笑,但也只是想看派蒙跳脚的样子而已。

 

但话又说回来,她还是更能希望自己是握剑保护别人的那个人。她从心底深处,不想成为被别人保护的弱者。

 

“说是璃月也不太准确。”达达利亚忽地出声,仿佛是思考了很久。其实不过是荧陷入自己的思维太深入而已,忘记了时间。

 

“在没有见到你真人的时候,我只是对你的身手有兴趣。”达达利亚毫不掩饰道:“在送仙典仪见到你的时候,我承认我被你的外貌唬住了。以为你只是个娇滴滴的小姐,没想到在黄金屋打人打得那么疼,丝毫不手软。”

 

“话说,我长得也不差吧。伙伴,你咋不知道怜香惜玉呢?”达达利亚的声音里带了点委屈。

 

“是你先动的手。”荧一针见血。

 

“哈哈是吗?”达达利亚笑笑:“不过黄金屋的那一战,是至今以来我最畅快的一场战斗。只要看到你在对面,我的身体就开始热血沸腾,仿佛浑身的血液都被点燃了。”

 

“曾经我以为那不过是对战斗的渴望,我仅仅只是对你的身手感兴趣罢了。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达达利亚的语气认真了起来:“当我看到你和托克玩得那么好的时候,那一瞬间我仿佛产生了错觉,觉得我们就应该是这样的关系。”

 

“我被我当时的想法吓了一跳,那种情绪是我之前从未有过的。我没有和你面对面要开战的样子,但是我的心依旧热血沸腾。我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冲上去,抱住她!”

 

“回到至冬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想你矫健的战斗英姿,想你出剑时的干净利落,想你释放元素力时坚毅的面庞......当然这些都是正常的,我总是会在脑海里想起对手的动作,寻找薄弱点。但是当我想起你金色的发丝,洁白色的花饰,纤细的腰身时,我就知道我的目的不纯了。”

 

达达利亚说话没有那么含蓄,仿佛是要将这几年的未说出口的话全都说出来。

 

“我想拥抱你,让你融进我的身体里,永远都不分开。我想亲吻你,让你的唇间染上我的味道,警告那些觊觎你的男的。我还想占有你,将你牢牢锁在我饿身边,哪里都不许去。”

 

达达利亚一口气说了很多。

 

“我开始在外派回来的愚人众内打探消息,那个金发的旅行者到哪个国家了。我开始在心里编排理由,如何让女皇放我去找你。我开始计算日期、安排路线,如果哪天出发,我可以尽快到你的身边。”

 

“很幸运的是,你来至冬了。我以为我们还只是伙伴,或者你对我的印象要更差一点,只是我单方面把你当成伙伴。但是你上来就抱住了我,还要跟我一起回家,还和我睡在一张床上。”

 

“我又惊又喜,关系发展得这么快的吗。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我的身体却很诚实。你来至冬的第一晚,我占有了你,不止一次。也就是从那天起,你开始对我忽冷忽热。一会儿当着我的面和【博士】、【富人】他们眉来眼去,一会儿又担心我吃醋过来哄我,我拿不准你的心思,但是我心里气得发狂。”

 

“我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那种。可是当从稻妻回来的愚人众告诉我,你和那个神里家的家主有点暧昧不清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达达利亚停顿了一会儿,荧没有试图插话,只是抱紧了他的脖子,听他说完。

 

“我开始怨你,怨你沾花惹草,到处留情。但心里又放不下你,喜欢你到快要把自己折磨疯。后来还是【博士】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他说,‘像旅行者那么优秀的人,你凭什么要求她只属于你一个人,你配吗?’”

 

荧闭了闭眼睛,拳头捏得咯吱响,心里已经在想怎么把多托雷大卸八块了。达达利亚低头吻住了她的拳头,舌尖舔舐着她虎口处常年握剑而生出的茧子。

 

“荧,我不得不承认,你的确比我优秀太多。那时的我在想,在你旅行的路上,会遇到许多的人。他们中肯定不乏有比我强太多的人,我又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在你的身旁,恐怕很难留住你的心了。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专心做你的护花使者。你要走,我会留,但不强求。你若回头,我便永远在你的身后。”

 

达达利亚有些嘲弄地笑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虽然说是永远在你的身后,可之后难免有情绪失控的时候。我赌气,赌你会不会看着我死在降魔大圣的枪下,赌.......”

 

“......别说了。”荧捂住达达利亚的嘴,声音有些沙哑。

 

“我回避我对你的感情,不是因为不够爱,是怕我自己陷进去。我喜欢你对家人的态度,甚至能从你对托克的感情里看到一点我和空过去的影子。你的脸是加分项,你对家人的态度才是让我不顾一切的理由。但是我又想,就连空,我的哥哥,我唯一的血亲,都能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离开我,又有谁能保证你不会离开我呢。”

 

荧的脸上第一次流露出脆弱的神情,这是她之前从未对其他人表露过的。

 

“达达利亚,我想成为你的家人,是贪恋你对家人毫不吝啬的爱。但我若和你在一起,这种爱便不是亲人之间的爱,而是爱人之间的。爱人之间的爱是这世上最不能相信的东西,就像男人的嘴一样......”

 

“所以你同时喜欢上神里绫人和我不是没有理由的。你贪恋的不仅有我对托克的爱,还有神里家兄妹之间的亲情。”

 

荧闭了闭眼睛:“是,但终归是你先来一步,我最先遇到了你。”

 

“如果你先遇到的是神里绫人,是不是现在背着你和你谈心的就是他了?”达达利亚故意让这句话的语气变得轻松些,但无论他怎么说,这些直白的文字还是直接出卖了他的内心。

 

荧笑了,“那倒未必。神里绫人虽然对家人极好,但是他藏了很多心思,没有你直白和率性。如果和他在一起,少不了要猜他弯弯绕绕的心思。所以说,”

 

达达利亚唇角微微上扬,迫不及待道:“终归还是我达达利亚技高一筹。”

 

“我还是喜欢傻瓜多一点。”荧补全了剩下的话。

 

达达利亚一阵无语,“......好吧,我就当你是夸我了。”

 

东方吐出鱼肚白,阳光细细碎碎地洒进了林子里,驱散了黑夜的阴霾。圆日从平静的海平面上缓缓升起,在水面上洒了一地金子。微风吹拂着海平面,泛起丝丝波澜。

 

“看,日出!”达达利亚站在高处,兴奋地指着那轮初初升起的太阳。

 

荧抬头看去。

 

阳光从稀薄的云层四散开来,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火热。

 

“嗯,”她轻轻应道:“今天会是个好天气。”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