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

微博:墨白红雪

【博荧】炒博士3

  “荧。”

  清晨,嘴里叼着一包豆浆踩着点上班的金发少女被钟离叫住,本来以为这次迟到可以逃过的荧吓得差点连早餐都没有了。

  钟离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从少女口中掉落的豆浆,幸运地没有让它和大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好在少女之前喝得差不多了,否则就评钟离的身手如何厉害,这豆浆少不了也得洒出去,而且还是喷不到人誓不罢休的那种。

  “你又迟到。”钟离微微叹息。

  “抱歉,局长,我下次会注意的。”荧接过钟离递过来的豆浆,咬进嘴里。

  “达达利亚每次都跟我打小报告,说你自从结婚之后每天都迟到。”钟离严肃道:“就算你稀罕你家那位,也不能天天不早朝啊。”

  “行,我知道了。”荧狠狠地吸了一口豆浆,“待会儿就去揍达达利亚一顿。”

  “达达利亚是为你好,想让我管管你。眼看你们小队的队内选拔在即,你怎么不上点心呢。”钟离苦口婆心道,“你看你这副懒散的样子,怎么赢得过艾尔海森?”

  荧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每次都这样,一遇到钟离他就像个老父亲似的喋喋不休。时间长了,她倒也养成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习惯。

  见荧依旧满脸不在乎,钟离恨铁不成钢道:“下周队内赛,你如果输给艾尔海森,以后就别叫我师父了。”

  正在游离状态的荧猛地被这句话抽回了神,“师父……”

  “我说得出做得到。”钟离冷漠道:“如果输给艾尔海森,那我钟离从此以后,只有达达利亚一个徒弟。”

  说完,钟离便气呼呼地走开了。荧愣了一会儿,还是不肯相信自她入局以来一直对她照顾有加的钟离会这么狠心。

  直到一个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才如梦初醒。

  “你满意了?”荧将喝空了的豆浆一脚踢进不远处的垃圾桶。

  达达利亚摸了摸鼻子,“我也没想到钟离会这么狠心。”

  荧往后退了一步,捏了捏拳头,“托你的福,我现在要开练了,你就勉为其难给我当个沙包吧。”

  达达利亚下意识用手挡住脸,往后退了一步,叫屈道:“为什么是我。”

  “谁让你打小报告。”荧已经一拳招呼在了达达利亚的小臂上午,震得他整条手臂都麻了。

  达达利亚往后跳了一下,甩着手:“这等差事你怎么不找你家的小白脸。”

  “我怕把他打坏了。”说完,又是一脚过来。

  达达利亚伸出手臂格挡,然而荧的脚力实在太大,还是逼得他堪堪后退几步。他一边躲一边幽怨道:“你就不怕把我打坏了。”

  “你?”荧笑了一声,“身强力壮,打坏你还早着呢。”说完一拳头砸向达达利亚的面部。

  “好歹我们同一批入局,怎么着也得有点革命友谊吧。”偌大的演练场,一个大男人被一个娇小的少女追得满场子跑。

  “之前还有,现在全没了。”荧提着拳去追。

  一个上午的时间便在男人的哀嚎声和少女的打拳声中流逝。晌午的12点钟声敲响,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背靠背坐着。

  荧的整个后背全都被汗水浸湿了。她拿毛巾擦着脖子上的汗水,口渴之际正要站起来去买水,背后的达达利亚早就把一瓶水递了过来。

  荧毫不客气地接过来一饮而尽,丢给达达利亚一个空瓶子。

  后者指着一滴水都不剩的矿泉水瓶瞪大了双眼:“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儿?竟然一点都没给我留!”

  “谁让你打我小报告。”荧毫无悔意。

  得。

  这点事要被她记一辈子了。达达利亚将瓶子扔给垃圾桶,揽住荧的肩膀往外走:“中午想吃啥,我请客。”

  “我有人送饭。”荧努了努嘴,“诺。”

  顺着荧的视线,达达利亚看过去。那是一个浅蓝色发丝的男人,肤色白皙得就像是冬日的白雪。正午的阳光打在男人试管般的耳坠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就在达达利亚打量那个男人的时候,多托雷也在打量着他。人畜无害的视线缓缓落在达达利亚揽住荧的肩膀上,眸子一瞬间变得有些阴沉。

  达达利亚心内一惊,他不自在地收回了揽着荧的肩膀,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以前他和荧哥俩好的时候,也没这么不自在过啊。为什么被那个小白脸一看,自己就像做了贼似的。

  不过话说回来,那真的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能有的眼神吗?达达利亚想想都有点后背发凉,如果不是知道那个小白脸只一门心思

扑在实验上,他都有点怀疑那个小白脸是不是他和荧一直在追查的那个人了。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