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

微博:墨白红雪

【博荧】炒博士10

  上午10点,军事法庭。

 

“‘前实验室研究人员被害案’正式开庭审理,首先由原告律师陈述诉讼请求。”

 

被告席上的金发少女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似乎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与其听双方律师在法庭上唇枪舌剑,倒不如观察席上各人的神态。

 

当所有人都在听两位律师你来我往时,荧注意到了法官旁边懒洋洋坐着的那位蓝发少女。她发梢高处戴着一顶小小的蓝帽子,除了起到装饰啥用也没有。湛蓝色的眼眸半拉着,似乎兴致缺缺的样子。

 

而当己方律师想要传唤多托雷到场时,荧明显看到这位蓝发少女眼睛里有了光采,她猛地抬头,伸长了脖子往门口看。正在此时,她对上了金发少女探究的目光,唇角溢出一抹神秘的微笑。

 

荧总觉得她有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意味。

 

“艾尔海森是我杀的,一切都是我干的,跟我的太太没有任何关系!”不等荧仔细追究蓝发少女的笑容,耳边便传来多托雷义正词严的声音。

 

荧微微闭眼。事到如今,她仍是不相信多托雷会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但是她也没有失去理智,蠢到会把这一切往自己身上揽。她已经竭力告诉自己不要往多托雷方向上看,但眼睛还是忍不住往他那里瞟。

 

也正是如此,荧错过了蓝发少女脸上一瞬而过的失望神情。

 

“反对!我方委托人长期受被告人肉体虐待,而且精神极其不稳定,他说的话不能作为本庭的证据!我方请求传唤目击者赛诺出庭!”

 

“合理请求。”

 

不多时,一位四肢戴着镣铐的麦色少年被带了上来。他的精神看起来非常恍惚,身子虚弱得需要人的搀扶才能堪堪站稳。

 

“我......”赛诺舔了舔干裂的唇角,“我们是要伏击他们的,但是他们太厉害了。我的两个同伴都被杀死了,我也被打晕。然后,”他抬起手指向被告席上面无表情的少女:“她捡起地上的枪杀死了那个男的,又赶在你们来之前将枪塞在了他的手里。”最后,赛诺指向了多托雷。

 

蓝发少女的眼睛又亮了起来。她在期待着,期待一场夫妻互相指认的闹剧。虽然那个丈夫有点窝囊,但他的妻子不是个善茬。如果闹起来,一定会很精彩吧。

 

“反对!”

 

己方律师没有给荧说话的机会,而是及时找到了对方话里的漏洞,及时反驳。

 

“如果正如赛诺先生所说,那么请问多托雷先生,事发当晚你为何会出现在艾尔海森的家中?”

 

“我是去杀他的。”多托雷平静道:“如你们之前所说,我怀疑我的太太私下里跟艾尔海森暧昧不清,这次尾随着我太太,终于抓到了他们通奸的证据。正好我看到了地上有把枪,就捡起来杀了他。”

 

说完,他走到荧的面前,蹲下身子,微微撩开她的裙摆。荧忍住没一拳砸在他脸上的冲动,静静地看着他要如何。

 

只感觉到了一阵细微的刺痛,蹲在她裙摆下的多托雷就站了起来,沾血的两根手指间捏着一个微型的摄像头。

 

为了让庭内的其他人看清楚,多托雷还面向身后举起了他的手:“大家都看到了吗?这是我安装在我太太身上的摄像头,所以长期被精神虐待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太太。”

 

此言一出,举座哗然。

 

“我深爱我的太太,我也知道她是多么优秀的人。为了防止别人觊觎她,我才出此下策。还有之后死去的达达利亚,也是我干的。”

 

抢在律师开口之前,多托雷道:“我知道,当时我在监狱里。但是——”他轻轻冷笑了一声,令在场的所有人毛骨悚然:“杀人并不一定要自己动手吧。”

 

事到如今,结果已经浮出水面。不论真相,不论事实。

 

已经有人来拖多托雷下去。多托雷脸上没有丝毫波澜,只微笑道:“让我跟我的太太告个别,不过分吧。”不等旁人说话,他便走向荧。

 

多托雷轻轻握住少女攥紧的拳头,努力把那个带血的针孔摄像头往她手心里塞。荧咬紧下唇,眼睛死死地瞪着他,眼眶微红。

 

“小姐,”多托雷温柔出声:“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了。如果我侥幸没死的话,你还能跟我在一起吗?”

 

荧没有说话,只是握拳的力道松了些。多托雷顺利将那个摄像头塞在了少女的掌心内,潇洒离去。

 

在要被带下去的那一刻,他最后一次看向被告席上的金发少女,薄唇轻启,无声道:“我——爱——你。”

 

法庭已经散了。

 

少女直直地看着男子离开的方向,将要溢出眼眶的泪水被她悉数吸了回去,眼睛重新恢复了无波无澜的状态。一双温暖的大手搭上了她的肩膀,荧回身看,钟离那张如山岩般肃穆的脸颊此刻满是凝重。

 

“钟离......”

 

“你相信达达利亚是他所杀吗?”

 

荧嗤笑一声:“傻子才会信吧。”

 

钟离欣慰地拍了拍少女的肩膀:“走吧。”

 

正当他们要离开的时候,一道清丽的女声从背后叫住了他们。

 

“钟离。”

 

两个人双双回头,正是先前那位在法庭上举止奇怪的蓝发少女。她俨然一副自信者的姿态,笑着来到他们的身前,上上下下打量了荧一番:“哎呀,本来以为能看到一场家庭闹剧,没想到啊没想到......”

 

钟离笑了一声,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芙卡洛斯,你要是闲的话,我不介意现在就给你来一场法庭的闹剧。”

 

“哎呀呀,”名叫芙卡洛斯的蓝发少女作惊吓状,花容失色地捂住半张脸:“你这是要亲自动手了吗?只是——”芙卡洛斯笑容阴沉下来:“这不正好给了我审判你的理由了吗?摩拉克斯,你是知道的,我热爱法庭上的一切闹剧,甚至渴求审判诸神。”

 

钟离冷笑:“你还没这个资格。”

 

“是吗?”芙卡洛斯笑着看向金发少女:“你身边的这位,恐怕还不知道......”她的话还没说完,蓝白色的裙摆便被人拽了拽。芙卡洛斯低头看去,白发的小萝莉甜甜叫道:“姐姐,那维**叔叔在找你。”唯恐芙卡洛斯不信,她还招了招小手示意芙卡洛斯低头。

 

纳西妲低声说了几句话,芙卡洛斯的眼神便有些不对劲了,不过临走之前还没忘警告道:“钟离,别以为达达利亚是你们禁忌局的就不会开庭了。多托雷说的话漏洞百出,公诉机关会再次提起诉讼的。”

 

钟离双手环胸:“我在这里等着你。”

 

芙卡洛斯冷哼一声便蹬着高跟鞋哒哒地走了。

 

“旅行者,祝你好运。”纳西妲勾了勾金发少女的小手指,蹦蹦跳跳地走了。

 

“......”

 

荧探究地看向钟离。

 

钟离无奈摊开手:“你想问什么?或者,”他右手的食指抵在下巴处,做思考状:“你想说什么?”

 

“算了,万一你再在我面前表演个一枪爆头,我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钟离闻言笑了,揉了揉少女的头发:“说不定呢。”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