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

微博:墨白红雪

荧61

  “旅行者,你真的没事吗?”绫华扶着面色如纸的荧,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你放手吧。”荧信誓旦旦道。

“好,好吧。”绫华半信半疑地慢慢松手。

然而她的离开就像是抽走了金发少女身体内的力气般,几乎是在瞬间,方才还能在地上站稳的荧立马就腿软了,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绫华想要去扶她,却生生被荧呵斥住了:“别管我。”想要搀扶的手停在半空中,白发少女尴尬地收回了手,担忧地看着匍匐在地上的少女挣扎。

荧双手撑住地面,竭力想让自己站起来。然而平常轻盈的双腿却在此时灌满了铅一般,显得异常沉重。膝盖仿佛被胶水黏在地上一样,怎么站都站不起来。

金发少女的额头上已经冒出密密麻麻的汗珠,本就肤色白皙的她此时脸上没有一点血色,看上去有些白得吓人。

“旅行者......”绫华欲言又止。

荧的两条胳膊已经变得有些颤抖,身子像是紧绷了的弓弦,仿佛下一秒就会断裂一般。但她还是咬牙坚持着,一次又一次。

已经半个月了,半个月过去了她都还是这样。到底是为什么!她十分厌恶这样的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能依靠别人。她就是个废物!

泪水伴随着汗水从少女的脸颊流下,一直高悬在发梢处的因提瓦特忽然在此刻落下。洁白色的花朵掉落在土地上,不可避免地沾染了些灰尘。

荧怔怔地望着这朵自她醒来就戴在她头上从未有一刻离开过头顶的花,泪水沾在睫毛上忘记了落下。

戴因曾说,因提瓦特曾盛放在坎瑞亚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这种花的花期原本只有两周,可若被人折下、带离坎瑞亚的土地,花瓣便不再生长,而且变得十分坚硬。直至回到故土之中,花瓣才会重新变得柔软,最终泯于尘土。所以,因提瓦特也象征游子,寓意着故乡的温柔。

荧擦了擦眼泪,双手捧起那朵始终柔软的因提瓦特,缓缓放在心口,仿佛间明白了什么。

“荧!”

听闻熟悉的声音,纠结的绫华如看到救星般扑向绫人:“哥哥,快劝劝旅行者。”

绫人安抚了绫华几句,便不由分说地抱起了跪倒在地上的少女,转身往屋内走去:“自暴自弃可不像我认识的旅行者,荧,别让我看不起你。”

荧无奈地笑笑:“刚好在你来之前打消了这个念头。”

绫人抱着少女进了房间,将少女放在床上,并为她盖好被子。他帮少女将洁白色的因提瓦特重新戴在头上,然后蹲下来握住荧的手:“我刚从宫司大人那里回来,宫司去问过将军大人,说是跟几百年前发生的一件事有关。将军得知了实情,大发雷霆,才下令驱逐稻妻内的愚人众。”

“什么事?”

绫人沉默了半晌:“我暂时还没有问出来。宫司大人仿佛对我有所戒备,还说这是好意,社奉行最好不要趟这次浑水。”

荧思考了一会儿:“莫非跟容彩祭有点关系?”

“直觉告诉我是这样。”绫人松开少女的手站起来,踱步到窗前。他伸了伸手指,一只小小的团雀飞来落在他的指腹上。绫人一面逗弄着团雀,一面认真道:“如果愚人众真的跟几百年前社奉行家的没落有关系,荧,”

蓝色头发的男人轻轻转身,腰上悬挂着的水元素神之眼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不希望你再和愚人众有任何牵连。”

荧点点头:“我明白了,我这就离开。”她掀开被子下床,却还是高估了自己。如铅般沉重的双腿极大地限制了她的行动,使得她狠狠从床上跌落下来。

绫人急忙一把捞住她,语气急促:“你这是做什么?”

“既然你已经标明了立场,那么我不会再赖在你家。”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绫人叹了口气:“荧,我不瞒你。我本以为你离开稻妻只是暂时,回来稻妻我们还是伴侣的关系。不管你在外面如何沾花惹草,我以为你都不会带回来让我难堪。可是这次你却把那个男人带回来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不想要我了。”

“难得伴侣一场,好聚好散,下了床我们还是朋友。就连达达利亚,虽然他是我的情敌,但看在你的面子上我还是会礼貌待他。即使他是愚人众,在没有得到消息之前我还是会在将军的眼皮子底下让你们远走高飞。但是,在我知道愚人众很有可能就是害我神里家没落的凶手之后,你让我如何心平气和地和他和平共处?”

“你不用大度。”荧冷漠道:“也不用和他和平相处。你有你的立场,我有我的选择。可你要因为你的立场让我放弃我爱的人,绝对不可能。”

“你爱他?”绫人觉得有些好笑:“你从来都没有对我说过‘爱’这个字。”顿了顿他又道:“荧,你真的爱他吗?还是只是喜欢他和我一样的水元素?”

“既然你把话都说开了,我也不瞒你。早在他潜入稻妻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了。他一次又一次去闯天守阁,一次又一次被将军打败,一次又一次遍体鳞伤。他如何在月夜下舔舐伤口,如何在水里逃避追兵,如何藏匿自己的行踪,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你知道我有多少次想要下手杀他吗,你以为你和他在前面搞的那些事我会不知道吗?呵呵,我现在有点分不清到底我是他的替身,还是他是我的替身了。”

“很明显,你才是替身。”荧面无表情道。

绫人的面容有些扭曲:“旅行者,你真的一点面子都不会给我留啊。托马!”

“家主大人。”

一直在门口偷听的托马尴尬地拉开门,先看到了瘫在地上狼狈的旅行者,接着是一脸怒气居高临下的家主大人。

“把旅行者送给九条裟罗,就说找到了一个潜伏在稻妻境内的愚人众执行官!”

“家主大人?”托马有些不敢置信。

“去!”绫人的口吻不容置疑。

“是。”托马低声道。他抱起身上没多少肉的旅行者,脚步有些沉重地往外走去。

待托马离开屋子,方才有些激愤的绫人瞬间平静了下来。他闭了闭眼睛,跌坐在床上,仿佛瞬间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

“哥哥。”绫华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她将手轻轻放在绫人的肩膀上,轻声问道:“哥哥,何必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你明明是喜欢旅行者的,为什么要把她往外推?”

“我护不住她。”一向坚强的绫人此时竟露出了无力的笑容,“你也看到了,她虽然是执行官,可是却在愚人众里树敌不少。如今她又失去行动能力,恐怕只有将军能护着她不被伤害了。”

“哥哥当真如此信任将军?”

“将军大人虽然犯过错,但是旅行者对她来说始终是不一样的。你没察觉到吗,旅行者身上有股强大的雷电之力。尽管她失去了行动力,失去了掌控其他元素的力量,但是雷电之力永远在她的身上。”

“可是哥哥,你不怕旅行者误会你吗?”

绫人苦笑:“什么误会不误会,我也有我的私心。几百年前,仅仅只是一个执行官就让当时如日中天的社奉行从高位上狠狠跌下来,若是再来几个,我怕我真的护不住神里家。旅行者还可以有别人保护,可神里家只能我自己撑住。”

“哥哥......”绫华之前的声音一直很冷静,冷静得令人可怕。直到现在她的情感才流露出来,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般簌簌而落,“对不起哥哥,我误会你了。”

“绫华......”绫人抱住绫华,一如之前无数个小时候的场景。神里家仅存的两兄妹白日受了伤,夜里各自舔舐伤口,互相安慰。

-

“放我下来。”走到镇守之森,荧执拗地要求自己下来走。

托马有些伤脑筋:“旅行者,你就别再为难我了。”

“好歹我们也是过命的交情,托马,你不会真的要把我交给九条裟罗吧。”

托马没有说话。

“好你个无情无义的家伙。”

托马一阵无语:“旅行者,我要是无情无义,现在送你去九条家的就不是我了。”

“那是谁?”

“拿着镣铐的同心。”

荧笑了:“这么说我还得感谢你。”

“不必了。”托马顿了顿道:“社奉行对我有恩,家主大人对我更是信任有加,我不能背叛他们。”

这算是表明自己的立场了。似乎是觉得自己这样太过无情,托马又解释道:“家主大人不是无情的人,他这样做肯定有他的道理。”

“嗯,这个我倒赞同。”荧毫不掩饰道。

旅行者这是不怪家主了吗?托马心里疑惑,想再问几句。然而话到嘴边,却生生被一支水箭给噎了回去。

看到箭头上包裹着浓厚的水元素,托马内心警铃大作。他刚要提醒旅行者小心,下巴便从下往上挨了一记拳头。

青年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去,手下意识松开了抱在怀里的旅行者。就在他反应过来要去捞金发少女的时候,已经有人先行一步,将荧紧紧地揽入了怀里。

四目相对。

托马认出了对面怒火冲冲的橘毛青年——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达达利亚。

  【彩蛋】一段六百字的婴儿车~

评论(8)

热度(12)